有執念的兔子

小透明,热爱各种cp,口味很杂。
不是很喜欢年下,但可以接受。
喜欢写原创人物。
文笔不好,总是弃坑,所以喜欢写短篇。
不过最近挖了三个坑,正在填。
可以叫我兔子。

主线-序章

“亲爱的Feng Yang同学,” 我用一种故作平静的音调,念出手上拿着的那张纸上写着的内容,但我手边的牛奶却在慢慢升温,显示出我并不平静的内心,“恭喜你被我们学院录取……这是Centennial Academy的录取通知书?等等,我记得猎人学院的入学年龄普遍不都是17岁吗?我今年才16岁。再说不是要在一所初级猎人学院接受多年基础的战斗训练,通过严格的升学考试后,才可进入精英猎人学院的吗?”
“没错,是有这些规定,不过规矩不是万年不变的。” 坐在柜台里正小心翼翼地摆弄Dust的中年大叔耸耸肩, “我在他们招生的时候帮你报了名,他们说只要你能通过入学检测就算过关。看你每天都无所事事地到我这里蹭吃蹭喝,干脆去学校念几天书怎么样?”
我瞪着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货从一开始对我的恐惧到现在的肆无忌惮地干涉我的生活用了不到一个月。当然他以前只是要求我改改我糟糕的生活习惯,现在居然要我去上学!
“我不会去的。还有我没有……每天蹭吃蹭喝好吗?我只是偶尔来几次,还有那次帮你抢回来的Dust,如果我私自处理掉的话,换来的锂恩币足够我吃大半年的饭了。”我囔囔道,并将那张纸塞回信封随手扔回去。
我会和这位中年大叔认识,是因为大半个月前的一次抢劫案。
那天我刚好在这家啥都卖的尘晶店附近瞎逛,看能不能找到点儿食物,凑巧碰到一群看上去穷凶极恶的人抢走了Olive,就是这位中年大叔,一大批Dust。我就顺手把那群人打趴下了,换来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之后我每次没有食物的时候就会来这里,付款方式自然是赊账。
我烦躁地呼扇了几下翅膀,我也不想总是蹭吃蹭喝,但没办法,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对Faunus的态度很差,我几乎找不到任何合法的工作。
我也不想在碰一些非法的活计了,早在三年前我就金盆洗手了。
“为什么不去呢?”Olive把手中的Dust放进一个箱子中,扭头看向我,“猎人可是树不子世界最出色耀眼、受人尊敬的职业。好吧,我知道你对这不感兴趣。那么说点儿你感兴趣的,猎人能赚到的钱可是很多的哦?你强到可以在几分钟内放翻十几个成年男人,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那也得等我毕业好吧?我现在可是连吃饭的钱都付不起,更别提学费了。”
“不去上学的话,你会去做些什么?”
“……不知道。”我端起牛奶杯,把里面的牛奶一饮而尽,“我不知道。”
“那就去这所学院吧。”Olive把信封连同里面的录取通知书一起递给他,“入学以后申请特困生补助,在假期里打点儿零工。Centennial Academy位于Vale王国,那里对Faunus的态度可比Atlas好很多。”
我只好接过那封信,算是接受了对方的好意,随即怀疑地看着他:“为什么你会帮我这么多?”
经过这半个月的相处,我大致摸清了这货的品性:他虽然是个好人,但也是个无利不起早的奸商。
“作为一家尘晶店的老板,如果结交一位技艺高超的猎人可是大有好处。毕竟不是谁家都像雪倪尘晶公司那样和军队有合作关系,能让Atlas骑士护卫货物。”说着他再一次耸耸肩,“而且我也要把店搬到Vale去了,到时候还请多多关照啊。”
难怪。
总之,我去Centennial Academy上学的事就这么定下了。如果有人告诉三年前的我我会去做猎人,我肯定不会相信。
我是一个杀手,善于猎杀人类而非戮兽。
我出生在王国的城墙外,就像大多数Faunus。王国的军队不会来保护城墙外的人,我们必须为了自己的生命从小就与死亡为伴。所幸我有一对爱我的父母,他们会保护我……我曾有一对爱我的父母,直到他们有一天再也没有回家。之后我被一个人类卖给了一个组织,它是个什么性质的组织,我至今都没有查清楚。他们在我身上做各种实验,训练我,最后把我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和我一起被拐卖的孩子大多数都死在了训练里,只有我和寥寥几人活到了最后。不过在我离开那里的时候,那几个幸存者也死在了我的手上。
训练之后是永无止境的任务,任务间的间隔只有一两天。我很快就厌倦了替他们杀人,也开始讨厌作为杀手的自己。最后我以噬主的方式报复了他们,我炸掉了他们的基地,干掉了我能找到的所有成员。
我自由了,但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如果不作为杀手活下去,我还可以怎么活?
我不知道答案。
我从五岁就开始杀人,手早就脏掉了。杀人这种罪行是不论做多少善事都没法洗净的。
现在有一个答案,同时也是一条可能通往光明的路摆在我面前,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想走。
即使这可能让我万劫不复。
在Atlas的最后几天,我帮着Olive收拾他的Dust货物,还抽空清理了几个附近的黑帮,小赚了一笔。当然是拎着他们去警察局换赏金,而非黑吃黑。
Atlas对于Faunus的检查很严格,更别提我还是个黑户。所以我只能藏身于Olive乘坐的客运飞船的货舱中前往Vale,顺便帮他守着他宝贵的货物。
当我最终站在Centennial Academy校门口,我只希望开学典礼能快点儿结束,好让我早点睡觉——站着从Atlas到Vale真的不是人干事,货舱在塞满货物后连个能坐下的地方都没有。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