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執念的兔子

小透明,热爱各种cp,口味很杂。
不是很喜欢年下,但可以接受。
喜欢写原创人物。
文笔不好,总是弃坑,所以喜欢写短篇。
不过最近挖了三个坑,正在填。
可以叫我兔子。

主线-序章2

Obsidian Odin视角
我站在Centennial Academy门口,注视着古朴的校门以及和我同样站在校门口的Feng Yang。
Feng Yang很快注意到了我的注视,回过头来和我说话:“Odin,接下来我们该去哪儿?”
Obsidian Odin是我的名字,不过比起我的名字Obsidian,我更喜欢我的朋友们叫我Odin,绝对拒绝的称呼则是Blondie。不过Feng管我叫Odin,更多是因为他还没把我当成朋友吧。
他会和我一路,完全是因为我坚持要他在Centennial Academy里跟我搭档。
Feng Yang是一个有着乌鸦特征的Faunus,我这个人类会认识他完全是因为一个月前一场被他阻止的抢劫案,他夺回了我家被劫走的一大批Dust。
那一天我刚刚从学校那里领取了升学考试的成绩单。一进我家店门就看到满地狼藉以及缩在柜台角落里的老爹,而这时一个Faunus男孩恰好把两个一看就是存储放Dust的箱子放到柜台上,把老爹吓了一大跳。
鉴于最近越演越烈的Faunus维权运动,男孩明显的Faunus特征把老爹吓得不轻,两个人的对话简直鸡同鸭讲。一个人在说“我帮你把被抢的东西夺回来了可不可以给顿饭吃”,另一个则是“把钱拿走吧请别伤害我”。
仿佛两人讲的不是同一种语言。
最后还是看不下去的老妈邀请男孩坐下来吃晚饭,这事才算了了。
我为什么不去帮老爹解围?啊,难得看见老爹闹笑话,我正忙着录像呢。
等我坐到餐桌边,男孩已经吃了有一会儿了。
他被老妈邀请到我平常坐的位置的对面,我正好抓住这个机会仔细地观察了他一下。
他的翅膀的羽毛是黑色的,具有紫蓝色金属光泽,我猜他可能是具有乌鸦特征的Faunus。他上半身都被黑色的布条包裹着,那对翅膀让他不能往上半身穿上大多数衣服。老实说,他的身材真的很好,但也不能就这样吧,他这和没穿有什么两样?
比起他是故意为之,我更倾向他缺少生活常识。
而且他身上带着我只在实习时遇到过的通缉犯身上才感觉到过的杀气。
他可能真的杀过人,还不止一个。
我还从他身上闻到血腥味,但他似乎没有受伤啊?男孩的眼睛不时瞄向窗户和门口,似乎一有不对就会立刻夺路而逃。
他估计还在被人追杀吧。
那两个箱子里都装着极为珍贵的晶体,比起一顿晚饭可以说是价值连城。他没黑吃黑地把这些Dust私吞,说明他可能已经金盆洗手准备当良民了。
根据以上几点,我得出了结论:他是个正在被追杀的前杀手。
我趁去厨房盛饭的时候和老妈说了这事——为什么不和老爹说?他听了会立马晕过去的——然后老妈瞥了我一眼,说:“我已经知道了。不过他是个好孩子,你不需要担心。”
她解释以后我才知道老妈在我还在店里笑话老爹的时候,就已经在餐桌边把男孩的前世今生都问出来了。
我老妈以前是一位擅长长弓的猎人,她能用附着Aura的箭矢远距离攻击敌人,也能用长弓弓柄上的刀刃近战,而她的外像力则能降低别人对她的警惕心。在战场上她虽然仍会被看到、被听到,但敌人对她的警惕心会降到最低,而用在问话上……只要加上一点儿小技巧,在短短几分钟里她就能问出所有她想知道的事情。
这就是我怕我老妈的原因,那天一不小心就会被问出从小到大的黑历史了……虽然那些她基本上都知道。
既然家里食物链的顶端老妈认为Feng Yang没问题,那他肯定没问题。
在这之后,他经常来我家店里蹭饭,一来二去我俩也算熟悉对方了,老爹也不会再被吓成蚂蚁了。
“距离开学典礼还有半个小时,我们还得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很快收回思绪回复他。
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后,就又沉默了。
而我也继续观察和我们一样在校门等候的新生,他们看起来都很强。不知道我和Feng的组合能不能在这里
Feng会和我一起来Centennial Academy上学,是因为我在报名的时候想到我休了一年学现在去Centennial Academy可能没有认识的同学,如果有个认识的人在就好了,这样他也可以走上正路,就顺便把他的名字也报上去了。回到家之后才想起Feng是个黑户,报名根本不可能会被通过。
可是录取通知书送到我家的时候,我发现他的那份居然也被送过来了。
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而我老妈则很淡定地从我手中拿过Feng通知书塞回信封里。原来她在那天听到我在房间里的哀嚎后,去拜托了她的几个老朋友搞定Feng的上学问题。
她一边嘟囔着我完全无法理解的“好不容易有个可以当媳妇的好孩子出现怎么可以错过”之类的话,一边把信封交给老爹让他去说服Feng。虽然他俩第一次见面确实挺尴尬的,但之后Feng和我们家关系最好的确实老爹——可能是因为老爹投喂(划掉)请客他的次数最多。
当然老爹还不知道Feng的出身,不然他一定是能离Feng多远就离Feng多远。我和老妈知道这一点,所以都默契地不和他说。
我老爹说服了他后,我们家就开始准备搬到Vale。老爹认为在Atlas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不如干脆和我一起搬家去Vale。
在得知此事后,似乎不再顾及什么,居然想大肆清剿这附近的黑帮来赚取赏金。我没法阻止他,就干脆和他一起去了。他比我小两岁,就算他再这么厉害,我也不是很放心他独自去。不过因为我的Gungnir实在不适合对人,所以我只是压阵,也就偶尔用Gungnir的第三形态打下几艘“大头鱼”运输机。
他会同意和我搭档,可能也是因为他在那几次战斗里发现我的Gungnir可以弥补他武器的不足。
我想到这里时,注意到Feng烦躁地扇了几下翅膀,还扯了扯披在他身上的黑红色短斗篷,似乎很讨厌它的样子。现在他身上除了布条外,还披着一件黑红色的短斗篷,穿了一条他自己缝上去很多口袋的宽松长裤。
他原先那身布条装很性感,但真的不适合去公共场合。在他看来似乎只要身上的衣物能遮住关键部位、不阻碍活动就行。
在征得Feng的同意后,我帮他搭配了一下衣服。选择很有限,翅膀的存在让他没法穿大多数商店里卖的衣服。当时我就买了他现在身上的那些,其实还有其他的想法——比如说能从后面拉开的紧身衣——但被他直接否决了。
Feng看上去很疲惫,这也难怪,他在客运飞船上几乎是站着从Atlas到Vale的。
Atlas对于Faunus的检查很严格,更别提他还是个黑户,所以他只能在我的外像力的掩护下溜进货舱,在那里待到客运飞船到达Vale。
下船后我才听他说货舱在塞满货物后连个能坐下的地方都没有。
他现在因为休息不足所以极度烦躁,而经过这一个月的了解,我知道他烦躁起来的后果就只会是暴力程度增加。
我开始希望开学典礼能快早点结束了。
(总觉得越写越乱了……人设有点崩、不过看看百科里腹黑的第一种解释似乎又没崩……就先这样吧(:3_ヽ)_)

评论(1)

热度(1)